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评议”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3日
  
  近日,“西宁评议”正式启用。该平台基于“互联网+”,集信息发布、数据采集、满意度评价、短信平台为一体的评议系统,按照市级统管、分级负责的模式运行。

  按照《西宁市2021年群众满意的“十佳”单位和群众不满意的“十差”单位评议工作方案》要求,“西宁评议”评议对象包括机关科室和基层站所,包括具有审批权、执法权以及履行内部监督、工作指导、公共服务的市、县(区)、乡镇(街道)机关科室、具有行政职能的窗口单位、基层站所及社区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含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范围的所有单位),市县区税务部门机关科室及办税窗口,公共服务企业包括在宁经营的公共服务企业(含通讯、公交、供水、供电、供气营业网点、站点、线路)以及A级旅游景区。

  “西宁评议”采用双向评议工作模式,对各参评机关科室和基层站所在作风建设和服务效能方面进行评议,即群众通过扫描评议二维码对参评科室和基层站所的服务水平和效能进行现场评价;市委作风办按比例随机抽取录入“西宁评议”数据,向服务对象发送满意度短信评价。

  “西宁评议”评价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个评价选项。企业、市民回复“不满意”的事项,市委作风办将进行电话回访,并督促各单位开展调查整改工作,各巡查组根据问题线索深挖细查是否存在作风问题或“微腐败”问题。对调查中发现存在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为官不为”,或吃拿卡要等损害企业、群众利益行为的,按程序移交市纪委监委严肃问责追责。

  自8月9日“西宁评议”上线运行以来,社会各界主动参与评价活动,为切实改善机关事业单位和基层站所工作作风提供基层意见,截止目前,群众对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参评科室(窗口)和基层站所扫码评议8025次,满意7971次,满意率99.56%。

   
相关链接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布
  兴海县:以赛促学夯功底 学以致用提能力
  声声警钟震撼人心 强化反腐倡廉防线
  协同监督贯通融合 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