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河南县: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提质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1日
  
  日前,黄南州河南县纪委监委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痛点”,精准“点穴”,果断向有关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开列“问题清单”,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据介绍,河南县纪委监委为达到管根本、护长远的效果,对发出的纪律检查建议书采取归口管理、跟踪回访、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不仅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同时还协助各单位找准制度和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并加以完善和规范,确保每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的内容不打折扣落到实处。

  据了解,纪律检查建议书既是具体工作的“催办书”,解决问题的“加急单”,也是提示风险的“预警灯”,祛除病灶的“治病”良方。纪律检查建议书作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手段,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建立健全草补制度,完善监督审核机制,堵塞工作漏洞,确保草原生态补助资金切实发放到民众手中。同时,深入宣传动员,通过调研、走访、摸底等方式宣传此次整改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要求,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摒弃侥幸心理和闯关心态。
相关链接
  提升本领蓄能量 凝心聚力再出发 ——国网青海电力高质量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西宁市纪委监委狠抓五项重点工作 强化廉政宣传教育
  盯紧防疫关键环节严守首都“护城河”
  守住管好“江淮粮仓” 立案审查调查涉粮案件381件4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