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昨日抵京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5月19日下午,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乘机离青赴京,出席将于5月21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张地委 摄
  肩负全省人民重托,带着新青海建设的新成果,5月19日,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抵达北京,出席将于5月21日开幕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此次抵京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共17人,分别在中共、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工商联、少数民族和宗教等界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双胜利”的大考之年。为开好本次会议,委员们深入调研、精心准备,聚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重大任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建言。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参会,履职尽责,为新时代新青海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张周平委员说:“经过深入调研和思考,我准备了10份提案,涉及国家战略、青海发展、民生改善等。参加全国两会责任重大、意义特殊。我们要履行好委员职责,把青海的成绩宣传出去,把青海的想法做法交流出去,提出青海好方案,为新青海建设尽绵薄之力。”

  “对此次两会充满期待,也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青海争取国家更大支持作出应有贡献。”李青委员说,将在促进人工智能广泛应用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后更好扶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传播民企担当,反映民企困难,呼吁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马跃祥委员表示,将发挥全国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把青海各族各界人民群众的心愿带到两会上,积极传递青海声音。
相关链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
  关键在“新” 落脚在“实”
  三江源国家公园将于今年如期设立 成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昨日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