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七)
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
  
  王建军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作为黄南州来讲,就是要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到坚定信念不动摇、敢于担当不避事、清正廉洁不越线,真正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压实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性。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凡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都要及时研究部署、带头督导落实。坚持严管与厚受并重,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约谈、签字背书。注重把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各个领域,做到从严管党治党无缝对接。坚持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发挥好纪委监委专责机关作用,以监督责任的实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抓实重点,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力。持之以恒抓好“关键少数”,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发挥好“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党章准则条例为航标,做到戒在心中、律在行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切实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党员干部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言行,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惩治腐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震慑力。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围绕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聚焦重点对象、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完善巡察体制机制,加强交叉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探索提级巡察、联动巡察,强化巡察问题整改,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让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继续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若干措施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标本兼治,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加快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努力从源头上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形成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扫黑除恶等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黑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既抓涉黑涉恶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还要严肃问责扫黑除恶中不果断、不坚决、慢作为、不作为等行为,逐步扭转投资环境差、交通秩序乱等社会乱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作者系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王振昌)
相关链接
  将政治建设贯彻到队伍建设各环节全过程
  青海省税务局纪检组全力推进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
  架起农村信访"清风连心桥"
  选优配强“领头雁” 改革攻坚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