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清风润家、廉洁偕行”家风教育座谈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6日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进一步加强对部机关党员干部的家风教育,树立家庭助廉意识,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召开了“清风润家、廉洁偕行”家风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上,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代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向党员干部家属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家属们介绍了纪检监察组工作性质、职能职责和近年来的工作业绩及今后的工作任务。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共同阅读分享了领导人和时代楷模的几则家风故事。

  座谈交流环节,家属们纷纷发言。副组长爱人表示:“在重要岗位工作更要把控好廉政风险,在家吹好廉洁自律‘枕边风’,时刻提醒他要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家属们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一致表示,会努力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努力经营好家庭、干好事业。

  会上,宣读了《争做廉洁家风好榜样倡议书》,对全部干部家属发出倡议:“党员干部家庭要自觉重视家风建设,带头正家风、严家风,从严律己,从严治家,用优良的家风筑牢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坚强阵地。”希望家属们发挥好家庭助廉“廉模范”“廉内助”“廉管家”作用,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此次座谈会旨在提醒干部及家属们时刻注意修身齐家,珍惜家庭的和谐幸福,对引导党员干部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真正担负起家庭倡廉责任,让家庭成为远离贪腐的清净港湾,助力于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机制。

   
相关链接
  西宁市城东区加快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德令哈市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后半篇文章” 助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风清气正好扬帆 ——2020年上半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滕佳材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推动纪检监察各项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