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的讲话精神在省垣媒体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3日
  
  “切实发挥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干部、引领群众的关键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激发强大精神力量。”2月11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的讲话精神在省垣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省垣广大一线新闻工作者倍感振奋与鼓舞,纷纷表示要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舆论舆情工作,积极践行增强“四力”,把镜头、笔尖聚焦一线,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把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全省人民。

  “在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期,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给我们新闻工作者巨大鼓舞和有力动员!”从大年三十开始,青海日报社政教新闻部记者李欣就一直在持续采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处置的报道。她表示,在今后的采访和报道中,一定要及时准确地阐释传递省委省政府的声音,精准解读政策措施,持续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把笔触对准疫情防控主战场和第一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抗击疫情故事,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充分展示青海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

  “报社疫情防控报道组成立后,为了讲好更多来自防控一线的故事,除了西宁市区外,这些天来,我和我的同事们先后前往各地的医院、商场、社区、村社采访。采访中,我们看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看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付出,看到了日用品供应的充足,看到了基层联防联控的显著成效,在青海日报各平台刊发了一批来自基层的鲜活稿件。作为党报记者,我们将牢记嘱托,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抗击疫情故事,把这些希望与坚守传递给更多的读者。”青海日报融媒体重点报道组记者咸文静说。

  “王建军书记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郭明新表示,要深入一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镜头与话筒对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营造全社会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青海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百姓1时间》的记者赵菊昌激动地说,通过这些天的采访,我也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主动冲锋在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把镜头、声音、笔触对准疫情防控主战场和第一线,把更多抗击疫情中有温度、接地气、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通过电视呈现给广大的电视观众。

  疫情发生以来,西海都市报社新闻中心记者周建萍坚持带病上岗,连续奋战在采访第一线。学习了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她和同事们信心倍增,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疫情宣传报道中,在服务大局中把准舆论导向,在勇挑重担中提升业务素质,在共克时艰中锤炼工作作风,围绕人民群众需求,精心采写报道,以精彩优质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千家万户送上更加丰盛的精神食粮,以及时高效的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西宁晚报社记者施翔认为,对新闻人来说,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进行,哪里有硝烟,哪里就有记者的脚步和身影。我们将按照王建军书记提出的要求,自觉担负起职责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准确地阐释和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加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推出更多激扬士气、凝聚力量的评论言论,激励广大干部当先锋、作表率。

  面对疫情,青海新闻网记者樊永涛放弃了春节假期,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报道的一线。他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勇敢担当起这份责任,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抗击疫情一线的那些感人故事,做紧跟时代发展的记录者。一次次的深入采访,让我了解到全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我相信,万众一心,共同战“疫”,春天一定会到来。

  省垣新闻媒体的广大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使命在肩,责无旁贷,一定要把镜头、声音、笔触对准疫情防控主战场和第一线,为打胜这场战役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激发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链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
  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 发挥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干部引领群众的关键作用
  刘宁看望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同志并座谈
  省政府常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召开 刘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