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王志军反馈情况王建军作表态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6日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近日来青开展脱贫攻坚督查,于9月12日在西宁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

  督查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反馈督查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作表态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汇报青海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国家考核问题整改情况。督查组副组长、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省委常委滕佳材、王宇燕出席。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

  王志军指出,青海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查摆问题,举一反三,从严从实,夯实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青海省通过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统筹教育扶贫、精神扶贫和网络扶贫,“控辍保学”效果明显;创新方式方法志智双扶,脱贫攻坚取得显著进展,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

  王志军强调,青海省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扛起使命担当;要进一步统筹协调扶贫产业与生态保护的关系;要进一步提升扶贫产业效益;要进一步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结合;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脱贫攻坚督查,是对青海的有力鞭策和激励,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工作抓紧抓细、做实做好,把督查成果转化为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是珍惜鼓励、不骄不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珍惜全省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认领问题,不推不诿。对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增强能力。三是抓好整改,不懈不怠。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督查反馈问题改实改好改彻底。四是确保质量,不降不减。以一颗感恩的心打好脱贫攻坚战,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不断提升全省脱贫攻坚质量,让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与人民的检验。五是全面“清零”,不折不扣。以这次督查为契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全省绝对贫困“清零”工作,兑现军令状,交上合格答卷,确保青海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相关链接
  王建军刘宁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我省隆重表彰教书育人楷模和优秀支教教师
  一件事一次办理 关切事件件有回应——青海交出主题教育民生成绩单
  王建军在全省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轮训省级示范班开班式上强调 党支部书记要当好主题教育的“施工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