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四)
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9日
  
  聆听和研读王建军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我深感政治站位高、问题点得细、措施要求实,内涵丰富,语言凝练,听了看了记得住、很受教。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政治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体推进全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发力,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坚持从细节抓起,切实在“落细”上下功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败。一些党员干部犯错误、栽跟头,往往是从细节小事打开的缺口,因此管党治党必须从细处入手,从细节抓起,在“落细”上下功夫。王建军书记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六个深刻认识”谈学习领会,以多个具体案例点现象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灵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量化目标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创新方式载体,聚焦小事细节,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一旦发现苗头隐患,该约谈的约谈,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该整顿的整顿,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延伸到末梢、落实到细节,着力实施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的行动,坚决防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虚化和空转,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注重细节、谨小慎微、防微杜渐,决不因小失大。

  坚持在实处用力,真正在“落实”上使力气。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王建军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为指导,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我们要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抓到底、抓出实效。海西州委将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自觉当好主体责任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州委书记,将时刻把管党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第一责任人,抓紧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始终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作者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文国栋)
相关链接
  海东市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回访暂行办法》
  海西州稳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
  省纪委监委紧盯“四风”突出问题 持续强化节日期间作风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