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黄南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8日
  
  近日,黄南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州委巡察办、州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该警示教育片主要记录和揭示了我省近几年在脱贫攻坚领域查处的9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既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也有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克扣截留、贪污侵占的,这些问题涉及群众生活方方面面,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最终被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纪检监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主要表现》,认真查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养成过硬作风,形成抵御不良侵蚀的强大免疫力。二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三要要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联系实际,因地制宜,推动黄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心存敬畏,坚决守住清廉底线,心中高悬纪法明镜,永葆廉洁本色;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正确理念,注重工作中每一个小细节,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链接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 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
  青海师范大学对新提任、交流轮岗处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海东市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 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