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出台18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今年8月以来,福建省三明市委巡察机构突出“治、专、准、实”要求,紧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单,分类施策、靶向巡察、精准发力,推动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成效。

  三明市出台整治方案、为基层减负18条措施,开展调研排查,召开专题会议,对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指出或查找出的具体问题,梳理出10种表现的负面清单作为巡察监督的专项清单,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专项清单确定后,组建专业队伍的专项巡察组,从谈话、回访、网络、走访等渠道收集问题。采取重点问题专题分析、模糊问题统计分析、主观问题比较分析等方式,精准识别、找准查实。同时,通过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协同贯通、同向发力,并根据情况派员列席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会议,实事求是地精准“画像”。

  此轮第一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6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发现141个问题,其中梳理汇总出30个典型问题,督促推动落实立行立改12个问题,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
相关链接
  拉网式排查促扶贫领域问责更加精准
  扫黑除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系列报道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组织两家驻在部门开展“点穴”式交叉检查
  治多县纪委出台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