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南县纪委监委以“台账式”管理

推动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规范精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
  
  贵南县纪委监委通过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实行归口建账、督导对账、办结销账的“台账式”管理,加大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动态管理力度,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实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有效推动了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处置更加精准。

  归口“建账”。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做到各科室受理的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统一接收、统一登记、统一录入、统一分流,“一个池子蓄水”,对经过初步筛选后受理的信访件,按领导签批意见及时批转执纪监督室并定期向案件监督管理室通报,通过“建账”管理,有效避免了信访举报多头批示、重复办理、线索遗漏的现象。

  督导“对账”。依托信访件管理台账、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按月梳理信访件办理情况,全面对照,跟踪督办,通过电话催办、发函督办等形式进行点对点提醒25次,并及时将跟踪督办情况向分管副书记汇报,对无正当理由造成的信访件办理超期的,由分管副书记对承办人进行约谈,目前,已开展谈话提醒4次,通过 “对账”跟踪督办,确保了信访件按期办结、无积压。

  办结“销账”。信访室加强与执纪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科室沟通,实行销账式办结,对收到的信访件办结反馈情况,对照信访举报内容,逐条审核,对问题已查清、处理意见已落实、实名举报已反馈的,第一时间录入信访管理系统,逐一实行对账销号管理。
相关链接
  高原平地抓民生
  城东区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
  祁连县纪委监委 “每周一考”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
  江苏创新实践监督机制 放大监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