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南县:亮利剑听民意解民忧——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积极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7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十大召开后,贵南县委巡察组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一线,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感谢巡察组,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近日,贵南县沙沟乡37户127人的分红资金终于到账了!完德才让等脱贫户将一面写有“巡察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保民生”的锦旗和一份感谢信送到十六届县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

  自十六届县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进驻沙沟乡党委(延伸至辖区村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以来,巡察组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总要求,精准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带着问题到基层一线听民声、解民忧,将群众的诉求挂在心中,解决在行动上。期间,沙沟乡拉扎村、东吾羊村、郭勒村、东让村37户脱贫户向巡察组反映,2017年4月,他们将到户产业扶贫资金投入到贵南县某养殖公司,从事生猪养殖,享受投资分红,但2021年的入股分红款至今未发放。“这是属于群众的红利,决不能这样久拖不决。”巡察组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要求该公司及时将分红款发放到群众手中,后期将问题反馈于沙沟乡党委。最终,在巡察组的监督下,该公司负责人在15个工作日内履行合同约定,将“迟到的”项目收益分红10.48万元划拨到37户127人的脱贫户账户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巡察是直指问题的“利剑”,也是民生温度的“韧剑”。下一步,贵南县委巡察组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实践中,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人民群众心坎里,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信赖。
相关链接
  海西:“清风”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海南州:采取“四个三”学习教育模式 助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海北州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格尔木市:作风建设显成效 凝心聚力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