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请签收今日份监督“派单”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今年以来,向化藏族乡纪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在“村级日常监督+乡级专项监督+乡村联合监督”方式的基础上,探索实施“统一派单+接单履职+按期返单+年终亮单”的监督“派单”法,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统一派单,明确任务。乡纪委针对各村厕所革命、旅游项目、扶贫车间项目、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因村制宜,向各村监督委员会派发专项监督“派单”表,派发监督任务,督促各村监督委员会监督开展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下发专项监督“派单”表10份,安排重点监督任务10项。

  接单履职,精准监督。各村监督委员会收到专项监督“派单”表后,根据任务要求对监督内容全程跟进、精准监督,重点监督村党支部、村委会是否认真履职、是否与群众产生矛盾、是否存在隐患等,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报乡纪委实行“点对点”交办。

  按期返单,及时整改。为压实监督责任,要求各村于5个工作日将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监督反馈和整改报告形式报送乡纪委,乡纪委及时梳理汇总各村落实情况,分析研判监督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促进完善。截至目前,10份“派单”已完成监督、整改并反馈8份。

  年终亮单,检验成果。针对各村监督“派单”落实情况,乡纪委以召开监督工作成果汇报会、监督经验分享座谈会等形式,定期“晾晒”监督成果,并将其纳入考核范围,作为年度考核评优重要依据,对推进监督工作不力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我乡将以专项监督‘派单’表为抓手,进一步明确监督方向,凝聚监督合力,实施精准监督,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浙江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清单 推动四责协同
  循化县“四式”监督精耕细作“责任田”
  化隆县纪委“五个抓手”做好信访受理
  青海省司法厅扎实推进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