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城中区:紧盯“急难愁盼”事,服务群众“暖人心”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城中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积极听取群众意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力量解决群众难点堵点,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找问题、抓整改,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督促责任部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

  主题教育期间,区纪委监委紧盯教育、医疗、住房、环保、交通及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收集整理全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制定监督清单,围绕正在实施的20条民生实事项目,深化运用“室组地”协作联动,统筹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监督力量,通过现场查看、走访了解、检查资料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责任部门履职尽责,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项目,确保群众利益得到保障。同时紧盯责任部门“办”的态度、“办”的作风、“办”的时限、“办”的效果,进行“点题式”监督,重点看在办理过程中责任人是否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推诿扯皮、敷衍应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做到精准处置、压实整改。截止目前,已完成对20个涉及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检查,发现并反馈问题9条,办结2件为民办实事基层作风信访件。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转化,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以“小切口”精准切入,“清单式”细化工作任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对群众的诉求及时回应,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严查快处,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扎扎实实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社会满意度在线评价”工作的通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社会满意度在线评价通知
  玉树州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青海开放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