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开展节日查纠“四风”专项行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6日
  
  2021年12月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下称驻组)下发通知,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四风”作出专门部署,驻组派第六纪检中心对国网青海电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国网青海电力党委高度重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网青海电力纪委组织开展了元旦期间查纠“四风”专项行动,纪委书记林以东同志审定“双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检查方案,带队开展节日期间专项监督。一是严明纪律要求。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干部员工元旦春节期间坚决做到“20个严禁”,督促各单位纪检部门做好本单位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在公司内网公告板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青海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营造公司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节前检查。编制《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交叉互查提纲》,细化了18项监督内容。组织认真学习《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指导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查指导书》。收集9家单位367台值班车辆、128台封存车辆、144台节日运行车辆信息。2021年12月31日,成立三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国网青海经研院、国网青海建设公司、国网青海物资公司和青海绿能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四是开展节日暗访。2022年1月3日,检查组对青海送变电公司、国网青海信通公司、公司车辆监控中心等9个基层单位开展暗访式检查。从2022年1月4日起,将对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等6家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将及时汇总检查发现的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建设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薛存德)
相关链接
  召开省管领导干部勤政廉政集体谈话视频会
  调研先行按需培训 形成43个政治监督类课程教案
  城北区:现场述职亮实绩 总结点评带辣味
  夯实领导干部纪法意识 185名省管干部参加廉政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