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妇联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省妇联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省妇联系统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纪委书记拉毛措主持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燕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兰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现场启动会精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惠缨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通报了《省妇联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成立省妇联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省妇联系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行动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提高、工作上深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整治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工作岗位职责,聚焦省委提出的3大类21条重点内容和省妇联专项方案明确的问题重点纠治,逐条对照,举一反三,深入排查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自我画像。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整治,做到对标对表、有的放矢。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对账销号,扎扎实实整改,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做到全面整治,不见成效不销号。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行动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自查自纠、督促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把学习和查纠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要将“严”和“实”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坚决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不放过”要求,切实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自我检视、抓好专项整治。要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机制制度等环节,着眼长远、立破并举、标本兼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形成党组、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确保取得实效。党组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自查整治问题,带头转变作风。机关党委(纪委)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督查指导职责。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纠、边学边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不断开创全省妇女事业新局面。

   

   
相关链接
  海东深入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果洛州认真落实六省市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精神赴上海市开展回访交流活动
  青海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戒毒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