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保驾护航
——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在与会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6日
  
  1月13日,中共青海省十四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全会就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提供新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有力的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全会指出,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强化对重点岗位、领域、工作和环节的监督检查,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我们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特别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对此,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来明表示,将按照这次会议部署,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对驻在单位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查处力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海北藏族自治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表示,将立足海北州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腹地和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试点主战场这一实际,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察县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紧盯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国之大者”,扎实开展护航生态文明高地专项政治监督,以强监督、强震慑推动强监管、强整治,努力让海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我们将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严格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交通工程领域、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贤忠说。

  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发出了青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署、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西宁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表示,西宁市将聚焦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深做实政治巡察,不断深化体制改革五个方面,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打出一套西宁正风肃纪反腐“组合拳”。

  黄南藏族自治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洪华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政治监督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专项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黄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亮表示,海西州纪委监委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政治担当,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不断提高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玉树藏族自治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斌说,我们围绕廉洁文化建设系统推进“三不腐”,严肃查处权力、项目、资金集中领域的腐败,强化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巡察整改、审计反馈等协同贯通,完善防治腐败制度体系。

  全会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提升自身本领、带头严格自我约束,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党规党纪的贯彻者、执行者和维护者。

  果洛藏族自治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岩表示,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直面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新问题、新变化,明确精准地指出了管党治党的靶点路径。果洛州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转化全会精神,精准高效突出政治监督、实施全面从严治党“4+N”责任监督机制、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护航现代化新果洛建设行稳致远。

  “今年,我们将按照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巩固拓展民生领域‘小切口、大文章’治理成效的工作要求,以‘一系统一规范、一区域一重点’,紧盯民生重点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民生领域大数据‘智慧监督’平台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监督好党员干部,解决好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营造清朗的政风社风民风。”海东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勇敢说。
相关链接
  换届纪律“十严禁”
  述责述廉显担当 严格评议促廉洁 ——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述责述廉侧记
  图解|2023年青海纪检监察工作这样干
  循化县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