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东区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2日
  
  近日,城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活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日常、抓重点、抓长效,着力解决纪检监察队伍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践行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

  动员部署,从严拧紧“总开关”。城东区纪委监委作风建设部署动员会于2月中旬召开。通过强调敢于正视问题,着力整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不甩锅,以上率下抓整改,从严从实抓作风,持之以恒抓落实,真正体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在思想教育方面、在纪律作风方面、在工作作风方面、在制度执行方面开门搞整改、抓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打造更加开放、团结、高效的纪委监委。

  学用结合,精准制定“路线图”。通过制定《区纪委监委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方案》,明确整顿要求、时间和内容。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详细制定“集中整治作风纪律期间学习计划清单”,把原文学习、微党课+交流、业务视频、业务小讲堂等形式贯穿集中学习全过程,在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加强对《规则》《规定》《条例》及中纪委18张光盘等重点业务知识的学习,真正做到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有思考的学、结合实际的学。二是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从严制定《城东区纪委监委内部督查工作办法(试行)》,强化自我监督和自身建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期间对2名科室负责人因工作上报不及时给予提醒谈话,对1名干部因工作失误要求在纪委常委会上作出深刻检查,让作风建设抓在平常、严在经常。三是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先后制定《城东区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城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城东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城东区纪委监委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城东区纪委监委诬告陷害处理办法(试行)》《城东区纪委监委镇(办)案件区审工作办法(试行)》等制度,突出从自我规范、工作规范和程序规范,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

  严格要求,促进活动“有成效”。城东区纪委监委认真按照《集中整顿工作方案》的要求,对政治规矩、工作纪律、工作作风3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严格要求,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建好问题台账,严把整改落实关。下一步,将继续通过互相查、互相比、互相评,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对期间表现突出、整改彻底的党员干部予以表扬,对存在查找问题不精准,学习过程走过场、不入心的进行通报曝光,确保纪律作风教育行之有效,以有力举措持续推动东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 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
  建立处置诬告错告和澄清正名制度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滕佳材在调研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统筹协作 形成合力
  落实全会部署|市州纪检监察机关出实招(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