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建议
支持青海省高校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2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省高校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

  建议中指出,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推动高校加强学科、教学实验平台、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建设,实验室基础条件显著改善,装备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对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我省医学、动物医学、生物学等学科在教学实验中需要大量动物,各大医院、省级疾控中心等科学研究部分需要大量动物进行科学研究,可我省没有一所(家)单位可以提供动物养殖和服务。另外,目前,我省高校普遍存在着缺乏高层次领军人才、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严重制约了重点学科实验室和高层次科研平台的建设。

  为此,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推进青海省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同时,出台支持西部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政策,加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学术团队以及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
相关链接
  青海代表团建议 加大对青海藏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参加界别协商会议 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民营企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
  仁青加委员建议:谋划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二期规划
  严金海在共和县贵德县蹲点调研时强调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狠抓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