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举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2日
  
  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会同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粮食局举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纪检组组长吕勤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各被监督单位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118人参加了培训。

  吕勤同志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要认清自身肩负的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当务之急,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前主要职责就是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党建工作的总抓手,经常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当好引路人,把好方向盘,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作为纪检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做到敢监督、会监督,积极履行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协助支部书记督促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小问题及时报告、做好警示教育,督促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好纪律要求,不断提高党务工作和纪检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采取了授课、研讨和观摩交流的方式进行。授课中邀请了省纪委、省委讲师团、省委党校的同志分别从《如何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我省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的思考和体会》《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促进“四个转变”中作表率当先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的讲授。讲授的内容既有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有实务具体、身边的典型案例,做到了理论性和实务性相结合。培训中,组织各单位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讨论,组织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对先进党支部的党建、纪检工作进行了观摩,交流了工作经验。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对今后党务和纪检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对一些诸如“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两个责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一致表示,要自觉将此次培训成果运到到党支部和纪检工作中,各支部书记表示要发挥好“班长”带头作用,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性观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确保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纪检委员表示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支部党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来检验此次学习培训效果,做到以学为用,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工作中。
相关链接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认真落实省纪委五项制度 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工作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滕佳材同志在部分纪检组长座谈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
  省纪委举办派驻机构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