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
“五个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成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2日
  
  今年以来,西宁市纪委监委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五个围绕”,准确把握舆论导向,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讲好正风反腐故事,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围绕中心工作报道提升引领力。制定《西宁市纪委监委关于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机制的意见》《西宁市纪委监委关于建立机关新闻稿件采编发工作机制的意见》《中共西宁市纪委、西宁市监委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的分工方案》《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加强与中央、省市各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畅通信息传输渠道,拓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舆论阵地,上半年共计在各类报刊刊发新闻稿件218篇。

  ——围绕新型媒体建设提升传播力。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做好西宁纪检监察网络信息编辑发布工作,上半年在“西宁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5期69条,在西宁纪检监察内外网站发布信息478条。为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搜集整理编辑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参阅》5期,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围绕重大主题宣传提升影响力。下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和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通知》,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全会精神进行跟踪学习,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通知》,征订单行本140册发放到全委党员干部,并采取网络、报刊、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方式深学细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围绕警示教育实效提升震慑力。组织全市20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80余名党员干部到西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全市各县区、各单位25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护航脱贫攻坚——青海省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启示录》,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大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媒体曝光力度,在中央、省市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和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组织召开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围绕廉洁文化传播提升感染力。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文艺创作人员进行摸底调研,筛选上报16名文艺创作人员,定期约稿开展廉政文艺作品创作,筛选上报西宁市纪检监察系统文艺作品16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廉政文化资源和廉政视频资料征集工作,上报廉政视频10个。对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活动中评选出的38个廉洁文明家庭故事汇编成《西宁市廉洁文明家庭故事汇编》,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免费增送1000本。
相关链接
  重点排查整治4个方面14种"四风"具体问题
  以学研查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干部廉洁意识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通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专项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