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西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8日
  
  2020年,西宁市城西区委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城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组织实施责任,研究制定年度和每轮次巡察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巡察全覆盖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协调保障。城西区委巡察办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不断优化巡察组长库、人才库,协调区委及成员单位,实现巡察干部一年一抽调,并有力有序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2020年,开展区级本级常规巡察2轮,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城西区1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巡察。

  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指导巡察组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等176个问题,下达整改意见73条,移交问题线索1条。以中央巡视巡察指导督导、省委巡视为契机,努力提升巡察干部监督能力,组织巡察办、巡察组人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5次,开展专题研讨2次。

  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双反馈”“双报告”“双公开”制度,不断完善反馈意见抄告制、巡察发现问题通报制,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针对省委巡视办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明确细化责任,制定出29项具体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目前,专项检查反馈的12个问题中,已整改到第11个。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已在城西区落实落地。
相关链接
  深化协作办案机制 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进入新阶段 踏上新征程 做出新贡献
  省工信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节前检查保平安 重申纪律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