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紧盯八个方面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
  
  近日,省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方案》,这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动员令、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政治责任的关键之年。省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将脱贫攻坚监督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抓细监督上下更大功夫,在压实责任上下更大功夫,在精准执纪问责上下更大功夫,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贯穿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全过程,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做善成。

  省纪委监委围绕决战决胜和圆满收官这项中心工作和关键节点,紧扣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安排深入谋划,与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署相结合,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将脱贫攻坚监督保障任务清单化、责任化、目标化,明确8个方面重点任务,并细化为21项具体工作。一是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二是紧盯脱贫工作绩效,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三是紧盯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开展“四不摘”专项监督检查;四是紧盯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援青扶贫项目、资金,督促援建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五是紧盯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深化市州、县市区党委书记领办问题工作;六是紧盯案件查办,实施问题线索清零行动;七是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严格执纪精准问责;八是紧盯优化专项治理效能,积极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确保各项监督保障任务落到实处,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保障决战决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共同助推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党组 用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争分夺秒 只争朝夕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循化实现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督全覆盖
  不见面时更需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