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城西区打好“组合拳”助力市场主体按下“快捷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2日
  
  为加快恢复城西区经济秩序,激活全区市场主体活力,城西区纪委监委督促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出真招、发实力,强监管等方式,打好“组合拳”,助力市场主体按下快捷键,推进全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细化稳工稳产“流程图”。聚焦国务院和省市区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结合《城西区助企纾困五大政策套餐实施方案》,制定城西区专业(农贸)市场、餐饮、药店、快递等重点行业有序恢复营业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组建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召开“暖企稳商纾困”座谈会。同时,深入各企业开展助企纾困专题调研,了解企业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诉求,梳理个性和共性问题台账,并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全面保障全区稳工稳产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聚焦群众关切“强监管”。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派驻监督+行业监管等方式,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效应,聚焦食品药品、市场消费、供水供电及干部作风等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建立“晨查+日访+夜巡”工作模式,发挥3个作风督导组和9名巡查员作用,加大对辖区准营市场、餐饮店、快递等经营主体和各市场监管所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共排查风险隐患点43条,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25份,罚没款金额17万元,持续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同时,积极依托“12315”“12345”投诉举报平台,全面受理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受理投诉举报4429件,办结4262件,挽回经济损失39.3万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强基固本。

  激活营商环境“内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流程再造、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等手段,推出非市场主体类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等15项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深化政银一体化合作,扩大自助网点覆盖面,建成政银一体化服务站3个,将4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银一体化服务站,实现群众“就近可办、就近能办”。持续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模式,加快构建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融合发展模式,及时为1168家企业线上答疑解惑,其中网办事项达到90%以上。截止目前,办理企业设立登记250户,个体设立登记367户,办理变更等其他业务1367户,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361户,着力培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监委列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 助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聚焦问题下沉监督助推省委老干部局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大通县靶向监督推动重点领域治理
  海南州深入推进护航生态文明 高地建设专项监督工作 当好“绿色家园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