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黄南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3日
  
  今年,黄南藏族自治州大力开展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了加快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建设,黄南州实行州级领导干部联乡镇、县级领导干部联村制度,高标准打造“十有”村级党群服务中心97个,培养储备后备村干部2866名;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为重点,派出党建指导员682名,对不胜任、不称职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调整撤换,确保项目化党建落到实处;打造“一台三库六中心”为框架的“黄南先锋”智慧党建平台,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列出负面清单,促使乡镇干部加强自我约束、树立良好形象。

  发挥村级党组织对村民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的统一领导,健全完善村务监督、人民联防、民兵、调解、综治等各类配套组织。目前,全州组建村级党员志愿服务队377支,开展环保、敬老、维稳、宣传等多方面志愿服务。另外,建设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将全州公益性岗位人员、村“两委”成员、联点单位干部全部纳入网格员管理,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格内解决,不断提升乡镇管理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
  省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用绿色把青海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参加
  精准防控 逆势而上打通能源复工复产“主动脉” ——黄河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攻坚克难 政府企业心手相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