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扶贫领域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2日
  
  1月19日上午,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会同省工商局机关纪委,召开扶贫领域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会议。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赵玉华,驻局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驻村干部共1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在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扶贫领域的相关案例,并对驻村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赵玉华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及全体扶贫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帮助两委班子理清工作思路,引导他们积极作为,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宣传落实党的扶贫政策,争取产业项目落地,做到扶贫、扶志、扶智。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保持自身清正廉洁。

  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副组长李福德指出: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大力宣讲党的扶贫政策,让村民了解惠农政策,推进扶贫项目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配合村支部一班人抓好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村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工作制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含义,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四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明晰资金使用范围,用活各类专项帮扶资金,确保各类帮扶资金安全有效、规范使用。五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挤占扶贫资金以及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生,做到挺纪在前,自觉抵制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扶贫驻村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作风认真履职,发挥好职能和作用,努力让老乡实现脱贫梦、致富梦、发展梦。(驻省工商局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深圳:对前海管理局等14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认真做好2017年度组内干部述职评议工作
  巡视反馈的22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
  贵州:专项整治向基层转嫁差旅费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