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纪委制定《2017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8日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新理念思想,深入推进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部署和“四个转变”新思路落到实处。近日,海西州纪委制定印发《2017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从严格监督,严肃执纪,强化问责三个方面细化了工作任务,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不积极、不作为、不到位等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严肃查处在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审批、工程建设、执法监管等环节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导致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的行为;严肃查处违反工作程序,弄虚作假、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贪污、挪用、截留、挤占专项资金等问题。

  《方案》还要求各地区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研究分析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形势,认真排查梳理突出问题,一件一件督办、一件一件落实。各地区纪委要抓好本地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严格责任落实,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相关链接
  黄南州:强化措施为精准扶贫提供纪律保障
  循化县:强化措施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青海省纪委通报六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责典型案例
  关于六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