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宣传 > 报道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9日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夺取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为深入推进“一优两高”、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贡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责任担当,以合编合心合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持续正风肃纪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以强力惩贪治腐巩固压倒性胜利,以坚持常态长效专项治理‘微腐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西宁落地生根,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西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兴民说。

  “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都兰县委书记焦胜章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持续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领域的监督,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化隆回族自治县委书记刘建昱认为,做好新时期从严治党工作,要抓好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违纪违规案件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从严管理干部,既加大对“庸、懒、散、浮、拖”行为的整治力度,又在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党内监督,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要严明各项纪律,持续纠正“四风”,不断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基层投入力度,抓好项目化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小琳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勤学苦练强本领,切实加强对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的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精准用好党纪和国法两把“尺子”,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抓实干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力度,做担当尽责的人民公仆,给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锋表示,海东市纪委将始终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战略工程、长期工程来抓。以将2019年确定为“海东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年”为契机,深入实施“十注重十提升”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职尽责,并坚持刀刃向内不手软,清理门户不护短,切实煅造一支具有强烈政治意识、高强本领素质、清正廉洁干净的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神圣职责。

  “要领会贯彻好监督这第一职责,将监督工作抓在日常,抓在平常,抓在经常。”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井永杰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监督突出讲政治,监察监督紧盯公权力,巡察监督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领域,派驻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推进监督监察全覆盖。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消除害群之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履好职,尽好责,为玉树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钟志军表示,要抓实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抓实能力建设,针对人员少、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实际,采取整合力量、强化培训等方式,在提素质、强业务、练内功上下功夫。要抓实补齐短板,研究分析梳理工作薄弱环节,创新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黄南落地生根。要抓实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顺琛表示,要对标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带着问题“画准像”,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举措。推进工作“把准脉”,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定准位”,探索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惩治腐败“下准药”,削减存量,遏制增量。正风肃纪“聚准力”,抓典型促整改,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自身建设“用准劲”,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坚决防止“灯下黑”,为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玉兰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作用,把“六项任务”落实到强化监督检查、执纪审查、问责追责等各项工作中。同时,充分利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利时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健全完善干部学习培训、调查研究、实践锻炼、选拔培养等各项机制,努力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铁军素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深入推进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问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祁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梅勋表示,要精准把握纪法标准,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相关链接
  海东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宽严相济 治病救人
  2018年,海南州攥指成拳履行好监督职责
  省纪委监委内刊《昆仑之剑》获全省刊物管理权威机构审读好评
  贵南县念好“三字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