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五一”期间正风肃纪不停歇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5月5日
  
  5月3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今年“五一”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四风”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检查实效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分别成立专门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随访群众、检查工作资料台账等方式,对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多轮次、机动式监督检查。全省各地紧盯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强化监督检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加大对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的明察暗访力度,狠刹节日期间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和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让干部随时提醒自己不踏禁区,不触红线。

  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商务等部门协作配合,整合力量提升监督检查实效。玉树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督促各市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线索移交专人负责制,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节假日期间的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及时通报曝光。

  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坚决纠治在安全生产过程中追求形式、不重实效、阳奉阴违、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问题。

  此外,着重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导各级党组织及职能部门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为有序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提供纪检监察保障。(记者 李雪萌 通讯员 满继发)
相关链接
  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守好重要考点廉洁关
  湟源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 下沉一线监督护春耕
  示范引领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都兰县全面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