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工作联席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9日
  
  为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监管职责,有效解决日常监督、专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快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第八次扶贫领域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市审计、财政、扶贫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职能部门近期履行脱贫攻坚监管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对日常检查、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对国家、省级审计部门移交的涉及扶贫领域项目、资金方面反馈的问题整改滞后,少数单位工作浮在面上;部分县(区)实施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青项目推进不力,未按工期要求完工;部分县(区)扶贫资金下拨进度较慢等问题进行通报和专题研究。

  会议强调,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分阶段、分重点认真分析研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问题如何妥善解决和整改的路径方法,明确工作推进要求和责任,分步推进“补针点睛”、整改监督等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采取约谈、下发问题移交函等方式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短板弱项,堵塞制度机制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省、市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按要求节点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黄金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目标履好职、尽好责。一是强化沟通协调,共同解决难题。定期召开联席会、碰头会、现场办公会,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疑难问题,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加强信息共享,凝聚监督合力。各部门对掌握的信息及时共享,对省、市安排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发挥各自职能,强化指导整改,形成监督合力。三是移交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核查,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祁连县纪委监委 “每周一考”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
  江苏创新实践监督机制 放大监督力量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三举措”督促提升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质效
  治多县融合监督力量创新工作机制 着力提升派驻监督执纪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