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三个下功夫”推动减税降费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
  
  玉树州纪委与州税务局纪检组积极联动,从三个方面下功夫,推进减税降费专项督查工作。一是在学懂弄通政策上下功夫。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一知半解,开展督查无从下手的问题,州纪委邀请州税务局专业人员为纪检干部讲解减税降费政策的基本概念、主要精神及具体的规定和要求,从而明确了专项督查工作的重点和抓手。二是在建立内外联动督查机制上下功夫。着手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税务机关纪检组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内外联动的督查机制,通过与税务机关纪检组的紧密配合,进一步凝聚监督的合力,做到同向发力,确保督查取得实效。三是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监督执纪工作职能,切实将监督检查重点力量集中到税务机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日常性工作中,着力发现和查处贯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自行其是,搞拖延、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增强服务意识,确保减税减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玉树州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都兰县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西宁:在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中为基层减负
  尽锐出击"打伞破网" 立案查处349人
  西宁市:基层纪检监察一体化破解基层纪委办案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