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黄南州:州纪委监委开启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党史
学习教育“第一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9日
  
  3月25日,黄南州、市县机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 视频专题辅导会,开启了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为州直机关单位和市县乡一级吹响了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满怀信心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冲锋号”。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纪委杨晓渡和肖培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各市县纪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杨晓渡和肖培同志的讲话,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大任务的一次全面提炼和综合拓展,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指明方向、理清思路、传授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坚持学习、坚决贯彻,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突出一个“悟”字。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州纪委全会精神融合贯通起来,形式多样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领会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一个“思”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衔接,创新思路、办法和举措,充分发挥主动能动作用,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做到一个“干”字。要把精力和心思投入到抓贯彻、抓执行上,善用弹钢琴的巧劲,保持钉钉子的韧劲,发扬言必行的干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思想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

   
相关链接
  下沉一线集中整治基层监督难题
  海北州:坚持上下联动 强化内部督察 推动纪检监察系统政治体检走深走实
  大通县:四项措施营造“三清”换届风气
  省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机关 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监督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