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委办公厅新提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
  
  近日,省委办公厅召开新提任干部任职和廉政谈话会,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对新提任干部提出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的工作要求。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新任职的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指出廉政谈话就是为了加强对新任职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体现了领导班子对同志们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希望大家争做让组织满意、群众信任的合格党员领导干部。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学思践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尤其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不断从这座思想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同时,要强化对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宪法、监察法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明纪律、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继而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二是锤炼作风,廉洁自律。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首先是一名党员,要守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时刻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中;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管理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人,要引领家庭成员崇廉尚洁,正确处理公与私、单位与家庭、法律与亲情的关系。

  三是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之中,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核心要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敢于批评指正,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时时感受到组织的严管厚爱,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相关链接
  湟中县采取“定、建、固”措施 督促乡镇纪检监察组织精准高效履职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六)
  果洛州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大走访 大排查 大调研”活动
  将政治建设贯彻到队伍建设各环节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