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集中收看全国“两会”新闻座谈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8日
  
  3月7日晚,省纪委监委组织集中收看全国“两会”重要新闻,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各常委、省监委各委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收看并进行座谈讨论。



  在座谈讨论中有13名同志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到青海代表团,与青海代表共商国是,使我们倍受感动、倍受鼓舞,这既是对青海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青海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更是对青海干部群众的极大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进一步指明了青海发展的方向,是青海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学在先、作表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主线,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省“一优两高”行稳致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紧紧围绕民族团结、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纪检监察机关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相关链接
  青海:以有力监督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紧盯高质量发展 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贵德县纪委监委 探索派驻监督格局 积极发挥“探头”作用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学深悟透 认真贯彻落实五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