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历经沧桑七十载砥砺前行获新生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断认识和探索、建设社会主义,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取得了世界瞩目、开天辟地的伟大成就,抒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70年沧桑巨变,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奋力拼搏的指挥棒。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结束了中国几千年来封建地主阶级剥削统治广大劳动人民的历史,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历史,建立了新中国,劳动人民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实现了中国人民社会政治地位的根本变化,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纵观新中国成立七十年,虽于历史长河而言,许是一瞬;但于中国现实而言,则是天翻地覆,期间中国由弱变强、由穷变富,经济实力成为世界第二,是中国人站起来、好起来、美起来的70年。而这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人民之中,最明白中国前行的路线和人民的需求,故而能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路径带领中国走向新时代。

  70年沧桑巨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继往开来的行军令。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行进路上历经几番波折,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始终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这个行军令,使其有着自我净化的能力,才得以最终摆正我们的发展路线,走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现在的我们必须在继承以往的优良传统下,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才能构建更加美好的蓝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求。

  70年沧桑巨变,把人民服务好,是我们砥砺前行的终点站。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艰巨的国内发展任务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激流勇进、迎接挑战,坚持创新观点、升华认识,坚持对外开放、改革创新,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命,带领14亿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这一天开始,就以救人民于水火,致国家富强为己任,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显著的特征之一。初心已定,誓不更改,不管哪个时期,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这要求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都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务光荣而又艰巨。新时代需要我们书写历史的豪迈,历史期待我们作出郑重的许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为纪检监察工作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谱写更加华彩的乐章。(海西州大柴旦纪工委监工委  赵红)
相关链接
  纪检干部随手拍(九)
  纪检干部随手拍(十)
  牢记初心 务实工作
  聚焦监督职责 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