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机关100余名年轻干部接受谈心谈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9日
  
  近期,省纪委监委机关纪委采取“单独面谈”方式在委机关各部门、省委巡视机构100余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充分发挥“全面体检”和“治未病”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

  近年来,我省随着纪律检查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委机关及巡视机构新进转隶、选调、考录年轻干部不断增多,如何促进新进年轻干部快速转变角色、提高站位、增强能力成为纪检监察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的重要任务。该项活动坚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的政治站位、学用结合、基础工作、担当作为、精准监督、统筹协调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通过与干部职工谈工作、聊家常、听建议、提要求,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态,分析预测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和防范化解工作,促使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加强自我约束、培养高尚品格,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委机关纪委专门制定印发了开展谈心谈话的活动方案及活动通知,提前梳理了谈心谈话对象有关情况、确定了谈话重点、撰写了谈话提纲,同时注重营造轻松和谐的谈话氛围,引导谈话对象敞开心扉、真诚交流,活动期间共计收集梳理出当前干部职工在生活、工作、思想3个方面、9类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与此同时,委机关还将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建立定期与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形成常态化机制,通过“八必谈”,即工作变动、履职不力、不良反映、违规违纪、遇挫遇难、生活变故、精神不振、同事矛盾等情形下开展谈心谈话,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相关链接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交通运输厅、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和青海日报社党组 反馈巡视情况
  拧紧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海北州委及海晏、门源、刚察、祁连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国庆期间如何持续纠风治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