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尽全力抓好青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青海日报评论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5日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省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尽全力抓好青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不可避免会对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造成冲击、带来挑战,但疫情的冲击是暂时的、可控的,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的基本面和韧性潜力没有变。现在我省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正在向夺取最后胜利迈进。我们要科学应变,适时做好防控策略调整,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策略调整并不意味着防控力度的放松。越是曙光再现的时候,越是不能松劲。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咬紧牙关以毫不放松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疫情终将过去,发展终要继续。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目标的时间更紧,任务更重。我们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切实清障保畅,强化要素支撑;扩大有效需求和投资,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大对受困行业帮扶力度,让救助政策跑在前面、精准落地;积极保障民生,稳定就业形势;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查问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让人民有就业的机会、经济有持久的动力、社会有造血的机器,确保“六稳”稳得住、稳得好、稳得有质量,努力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我们要理性看待影响,坚定必胜信心,越是困难时刻,越不能被困难吓倒,越是考验时刻,越要凸显担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党员领导干部在大战大考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敢于担当、知难而进,顶得上去、拿得下来,让党旗在青海大地高高飘扬,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相关链接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教育厅六项举措为校园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精准导航”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