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宣传 > 报道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城中区廉洁家风“广而告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近日,由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创作的首部家风主题公益广告片《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播出后,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热议。“良好的家规家风,能够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做到坦诚相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带头弘扬优良家风,争当建设‘廉洁文明家风’的示范者。”中区纪检干部这样说。

  该公益广告时长40秒,整个广告以中国泼墨画的画风,选取了古人“立家规、尊老爱幼、宽容博爱”“孝敬父母、善待他人”“传家训、和待乡邻、精忠报国”“树家风、清白做人、爱岗敬业”的四个画面,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和倡导优良家风,传播廉政文化正能量,以家风带民风转作风树新风。为扩大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和覆盖力,城中区纪委监委还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全区醒目位置的LED显示屏上进行不间断滚动播出,营造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城中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抓好家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主动示范、以上率下,当好家风建设的引领者,以良好的家风展示清正廉洁的从政风范。同时,城中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清风中区 廉润万家”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其中播放“好家风”公益广告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为活动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思想意识,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培育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清廉风尚。
相关链接
  湟中开展“家书劝廉”廉政教育活动
  黄南州: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回宣讲
  关于研判政治生态的指标体系研究
  巡视: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上)时刻牢记巡视是政治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