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化隆县清风化隆·你我同行廉政书画展圆满闭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近日,为期14天的化隆县清风化隆.你我同行廉政书画作品展圆满结束。此次书画展由中共化隆县纪委监委、中共化隆县委宣传部主办,化隆县老干部局、化隆县总工会协办,化隆县老年书画艺术协会承办。书画展览共征集到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员及全县书画爱好者的书画作品200余幅,参展作品100幅。

  此次廉政书画展,在化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县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员及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精心创作下,书画作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廉政活动主题,体现了政治清明、民族团结、风清气正、共创辉煌的美好愿望。同时,为保证展览效果,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内容包括书画展的组织情况、目的意义,参赛者的作品风格,对书画作品的鉴赏等,展览当天,化隆县老年人书画协会的10位老师现场为前来参观的各界人士及社会群众挥毫泼墨,创作书画50多幅,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展出期间市纪委监委及市部分单位领导到展厅进行了参观,对廉政书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参观,部分行政村 “三委”班子成员、全县书画爱好者和各界群众也自发到场参观,参观总人数达4000余人。

  展厅内,一幅幅弘扬着“立志、勤学、修身、倡廉、报国”等主题的书画作品,将廉政文化的核心元素融入艺术作品之中,具有较高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通过艺术语言的魅力,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也给观赏者留下深刻印象,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更坚定了做人清正、为官清廉的思想认识。

  此次廉政书画展通过让广大党员干部观看风格各异,格调高雅,积极健康的书画作品,加强了党风廉政、廉洁文明家风的宣传,使党员干部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党性意识、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为全县廉政建设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一次图文并茂、直观形象的廉政建设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廉政廉洁教育走进党员干部,让廉政建设深入人心,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让廉政监督成为百姓群众的行动自觉,不断巩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
相关链接
  河南县深化机制改革 实现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
  关于对全省新提任省管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预通知
  云南前10月立案审查10644件 省管干部65名
  杭州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 全力保障重要窗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