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再学习再提升再督战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第二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培训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6日
  
  为及时学习掌握省、州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要求、新内容,促使州纪委监委专项监督工作切实聚焦问题、明确重点目标,做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5月27日,州纪委监委组织5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召开第二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专项督导督查培训会。

  再学习,问题更聚焦。州乡村振兴局专业人员针对今年下达的6.62亿元衔接资金支付、157个项目开复工、衔接资金与涉农资金整合项目的实施情况、防返贫动态监测、扶贫资产确权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对大家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并对省级2021年度专项考核评估反馈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项监督通报的32条问题和衔接资金管理使用负面清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解,大家更加聚焦了这次专项监督需要督导检查的问题,目标更加明确。

  再讨论,思想更统一。督导组各成员对专项督导检查学习中遇到困惑和疑问向州乡村振兴局专业人员请教,专业人员结合我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际及上级政策规定对大家的疑问详细进行了解答。同时,针对这次督导检查将要面临的督导内容多、时间紧迫、方式方法欠缺等困难和问题,大家积极进行讨论,共同商讨解决的对策。通过激烈的讨论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再要求,责任更压实。州纪委监委领导结合培训辅导内容和大家讨论交流情况,从切实统一思想、灵活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渲染严的氛围、做好统筹兼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大家督导检查的责任进一步压实,灵活了督导督查方法。                          
相关链接
  城北区抓好“三个点”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统筹监督检查 促进提质增效
  从细节着手化解廉政风险点--城北区二十里铺镇特约监察员发挥监督作用实纪
  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拿出七项具体举措 力保经济大盘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