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学习十九大精神重点把握“三个突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十九大召开以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坚持学做结合、以知促行,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科学、准确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以十九大精神为准绳,以习书记讲话为依据,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磨砺中提高觉悟,精诚团结、务求实效,真正将党的指示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此促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

  一是突出真学深学。通过组织集体学、自己学、专家讲、个人悟、抄笔记、写心得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帮助干部进一步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精髓,特别是全面了解了五年来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成功做法,准确把握了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反腐败形势作出的精准判断,深入领会了未来五年反腐败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为做好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突出勤学常学。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既抓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又搞学习研讨、交流互动,以达到入脑入心、外化于行的目标。同时,不断拓展学习形式,依托网络和微信平台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在线学习活动,通过浏览“学思践悟”和“我们都是纪检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深度解读文章,学习体会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的哲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使学习更接地气、更有生气。

  三是突出善学实学。在学好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狠抓学习落实,力求让干部学透报告概括提炼的7条纪检工作经验启示和6条未来工作明确建议,确保各项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方向不偏。(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及时分析总结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能力
  省经信委省政府国资委强化举措 扎实推进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做实调研检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省纪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