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省纪委监委印发《杨晓渡、陈小江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后,12月19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及时向机关党组书记汇报会议精神,并结合省人大机关实际,向机关党组提出贯彻落实建议。随即,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冉世宽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印发的讲话是对之前《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的进一步细化,杨晓渡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着重强调要强化“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治责任;陈小江同志的讲话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对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提出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意见》,做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指导,为我们今后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职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冉世宽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吃透讲话精神。我们纪检监察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近期要集中时间组织自学和集体学习,学习中要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梳理驻我组贯彻落实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分工,提出工作措施,明确任务时限。二是在督促人大机关党组落实《意见》和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杨晓渡同志在讲话中对督促驻在部门党组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小江同志也强调要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将《意见》的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纪检监察组要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把《意见》的学习贯彻摆到重要位置,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三是要找准当前学习贯彻的抓手。结合相关要求谋划纪检监察组明年工作,做好会同人大机关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首先在近期召开的与派驻部门有关协调会议上传达学习中纪委领导讲话精神,就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意见》作出安排,推动全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
相关链接
  深挖严查不担当不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加油蓄能添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