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摸底调研着力发现检视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日
  
  7月23日至31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杨发文组长带领组内同志,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赴省社科院、省文联、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等4家单位开展摸底调研,着力发现和检视问题,切实履行监督工作职责。

  纪检监察组在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调研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滕佳材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印发了传达提纲,听取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通报了各单位相关信访举报调查处置情况。采取与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沟通、查阅资料、与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等重点岗位人员谈话等方式,从“一岗双责”履行、廉政档案建立、双重组织生活会开展、定期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班子成员定期调研、机关党(纪)委自身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制定、“四种形态”运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及基层减负措施等9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底调研。

  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驻在单位一致表示,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开展工作调研,使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工作要求更加具体,理清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说立行、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精准发力 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复转军人的慰问信
  西宁市纪委监委抓实抓全抓严锤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湟中县“廉政警示教育村村行”瞄准村级权力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