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对"空头政策"要倒查责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6日
  
  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空头政策”“无效文件”,要倒查相关部门的责任;对一些了解情况、研究专题工作的小型非涉密性会议,直接采用网络视频、手机多方通话等形式召开;部署全局性工作的文件不超过5000字……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按照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提出的2019年文件、会议精简1/3以上的要求,近日,山东印发《关于精文简会工作的十五条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十五条措施主要从提高文件政策含量、严把发文规格、确保文件部署落实落地、提高会议质量、运用信息化手段开会、加强会议优化整合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从精简会议文件抓起,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改进文风,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

  在狠抓落实方面,该省提出对不符合发文要求的文件稿,坚决予以退回,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精文简会工作。各类督查考核要突出工作实绩,不能简单以开多少会议、发多少文件作为依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精文简会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相关链接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实招之二
  吹好“监督哨” 使改革成果惠及于民
  用好全媒体资源 延伸廉政教育传播触角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规范“四项工作制度”增强监督和协助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