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5日
  
  1月11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召开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汇报会,听取每位班子成员2017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上,通报了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十检查考核组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厅党委每位班子成员围绕抓学习自律,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抓任务安排,与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抓压力传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抓问题整改,亲自过问约谈制定措施;抓跟踪督促,听取汇报和检查分管领域责任落实情况;抓教育引导,全面落实廉政谈话要求等六个方面,就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和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汇报,剖析各自履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8 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刘天海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提高学用结合实效,进一步铸牢人民公安忠诚警魂。每位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业务工作布置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厅党委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担起来,持续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二要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警自勉、慎独慎微,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坚持抓早抓小,体现严管就是厚爱,严明纪律,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知责明责、守责尽责,把履行“一岗双责”作为行动自觉,做到真抓真严、常抓长严。五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纪检部门依法依纪开展工作。各相关警种部门要与纪检组协作配合,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形成管党治警的整体工作合力。(驻省公安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对新提拔和交流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驻省卫计委纪检组与省食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开展走访式监督 进一步拓宽延伸派驻监督渠道
  化隆县牙什尕镇多举措提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