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深化以案促改学出清风正气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3日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切口,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为青海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做出了一系列部署。我们要将当前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融入主题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促进全省干部作风转变。

  党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始就旗帜鲜明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就是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既注重解决好出现的新问题,又注重解决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党风廉政建设,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在主题教育中,要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权力监督制约。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以强化纪律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强化风腐一体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狠刹吃喝歪风,警惕“四风”问题变异回潮,坚决铲除滋生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温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规定》,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治理,切实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以零容忍态度推动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专项教育整治为抓手,我们要学出清风正气,在新征程上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
相关链接
  深刻警醒警示 严肃反省反思 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
  陈刚在海西州德令哈市、都兰县、乌兰县、大柴旦行委调研时强调 充分挖掘和发挥比较优势 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陈刚吴晓军在海东市化隆县循化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