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探索以赛促训18部微课优秀作品集中展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学起来很方便,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灵活学、反复学,对于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前不久,天津市纪委监委评选出的18部微课优秀作品获得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点赞。

  “微课比赛分为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3个组别开展。各单位各部门以专题讲座、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开发了大量微课作品。”天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全员培训方式方法,以举办微课比赛为抓手,通过“上级点题、下级破题,个人研究、集体展示”的模式,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用的良好氛围。

  全员培训的方式创新和效果提升与课程评估“三项机制”直接相关。天津市纪委监委坚持全员培训的科学性,建立教学研究机制,以委机关各部门为单位组建课程研究小组,承担课程开发、讲义把关等任务;健全课程评价机制,开展联合评课和学员评课,根据评价结果对培训方法和课程内容进行动态优化调整;建立“精品课程”评选机制,评选一批“精品课程”和“教学名师”,通过以评促学有效调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创新自选动作。河东区纪委监委将加强案例教学作为提升全员培训质量的重要着力点,开展案例分享、举办学思践悟小课堂、强化片区协作配合等活动。河西区纪委监委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典型案件办理全过程,推出沉浸式、体验式教学课程,增强了业务培训感染力。(记者 薛阳)
相关链接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四步走”助推“一卡通”专项监督落地见效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严管严治锻造过硬铁军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筑牢幼儿返园安全防线
  海西州纪委监委制定容错纠错十八项措施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