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廉政谈话会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提出纪律要求和工作希望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9月1日上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廉政谈话会,对省财政厅9名新提任、交流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会议指出,对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实践,更是组织对新任职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此次廉政谈话既是一次工作谈话,也是一次集体谈心,更是一次思想交流和工作研究。通过谈话,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带好队伍。

  会议强调,无论是党的工作机关还是政府组成部门,首先都是政治机关。财政部门肩负着为政府当家、为人民理财的重任,其政治地位和作用特殊而重要,作为党和政府财政部门的“关键少数”,新任职领导干部必须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当模范、做表率。一要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经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自觉提高“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本领,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善于从政治上研究、谋划、推动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三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岗位廉政风险点,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参加廉政谈话的新任职干部一致表示,将时刻感恩组织培养,牢记谈话要求、践行廉政承诺,珍惜岗位、认真履职,自觉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把好人生“方向盘”,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相关链接
  严明纪律规矩 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监督网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循化县:以“再监督”护航中小学校有序开学
  推动专项监督 提供纪法保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