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纪委监委上好新任村(社区)书记廉洁履职“第一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9日
  
  近日,城北区纪委监委对全区38个村、31个社区新任职的6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精心配制了六项“廉政套餐”,为他们划红线、吹廉风,使他们在视觉上有冲击、心理上有触动、思想上有警醒,从而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人民,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六项“廉政套餐”是:一是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新任村(社区)书记参观城北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利用近几年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和身边人警示教育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算清人生七笔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二是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任村(社区)书记重温入党誓词,要求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三是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他们廉洁履职扣好“第一粒扣子”。四是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常补精神之钙、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加强团结协作、争做民主集中的“带头人”,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干事创业的“实在人”,保持清正廉洁、争做工作生活的“清白人”,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五是开展廉政交流发言。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遵守党纪法规,勤政廉政,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六是发放廉政提醒卡。区纪委监委将精心制作的廉政提醒卡分发给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张小卡片,蕴涵大寓意,寄托着期望、传递着关怀,在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给予廉政勤政提醒。

  “我们对农村(社区)新任职党组织书记进行廉政教育培训,目的是要让他们心中有民,敬畏权力;心中有责,敬业奉献;心中有戒,警钟长鸣。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不搞‘一言堂’,切实扣好履职‘第一扣’,把好从政‘第一关’,确保今后廉洁履职一身正气。”城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颉常青表示。
相关链接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先学一步 学深悟透认真贯彻落实五次全会精神
  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
  评判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有了新“标准”
  海西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