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大学:将纠“四风”嵌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7日
  
  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安排部署,青海大学纪委将查纠“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嵌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力求取得实效,真正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树新风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纠“四风”树新风。在学校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校纪委在学校OA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及时受理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在该行动开展过程中,共受理涉及到4个单位的8个问题,及时通过分析研判,将问题反馈至相关单位,要求说明情况或进行整改。

  二是举一反三,拓展巡视整改成效。针对巡视发现的“小金库”问题,在全校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对校园机动车门禁系统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发现收费和收入不记账,临时车辆“人工免费”,开票、收款和系统管理员为同一人,门禁收费存入私人银行账户等方面的问题。深挖细查发现保卫处私设“小金库”用于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等典型的“四风”问题。校纪委在2020年年初,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校开展自查自纠,并在对全校对风险点比较集中的部门进行研判后,选择学校某部门作为检查单位,经过核查,发现确实存有“小金库”问题,长达十余年,涉及几任处长,累计金额上百万,最终立案4人。

  三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查纠“四风”。校纪委严格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在重要时间节点不断重申作风纪律要求,督促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部门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使用等环节,将问题线索及时向校纪委上报,严防节日期间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纠“四风”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作,要把这项工作“嵌入”到纪委工作的方方面面,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青海大学纪委将在下一步工作开展过程中,完善好责任体系,传导好工作压力,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本领,以查纠“四风”问题为契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江林波、苑少波)

   
相关链接
  西宁市“四措并举”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海北州:聚力主责主业谋划派驻监督新发展
  互助县:四个强化 打好换届“纪律战”
  以“三突出”聚力攻坚克难 力促存量清零